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離農津貼 三萬公頃農地受益
自由時報 – 2011年10月20日 上午4:28

〔自由時報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昨天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會時指出,除了推出老農加碼、新農排富的老農津貼修法方向外,農委會也會提出離農津貼配套措施,鼓勵老農出租土地給年輕新農工作,每公頃每月補助二千元,最多補助三公頃,預估全國約有三萬公頃農地可獲得補助,每年國庫需支出七億元,由農委會農業發展基金提撥支應。
胡興華指出,為避免每逢選舉就淪為政治喊價戲碼,老農津貼改依消費者物價指數每四年調整,只漲不減,總受惠人數為二百八十七萬人。
至於未來被「排富條款」排除的新申請者,只要收入或財產減少,符合領取津貼資格者,仍可再提出申請。
內政部社會司長黃碧霞則表示,明年起將參考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率,調整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中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中低收入家庭兒少生活扶助、國民年金相關給付、原住民給付、低收入戶家庭生活補助、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低收入戶就學生活補助等八大項社福補助,每人每月可多領七十四到七百四十六元不等,共二百一十八.六萬人受惠,每年需增加四十三億元經費。
捐農舍農地 鄉公所:先查適法性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宣佈,要把百坪的農舍以及千坪的農地捐給長治鄉公所。有人說這裡可以作為觀光農場,也有人建議可以作為農業發展中心,不過農地必須要農用,鄉公所要如何使用這塊地,還需要傷腦筋。
長治鄉公所表示,從來沒有接受農舍捐贈的經驗,如果合法性上有疑義,可能會向縣政府或是農委會等上級機關請示。而屏東縣政府則認為,這次捐贈能不能成立,跟農舍合法與否的爭議一樣,源頭都在農舍相關法令不周延,農委會應該通盤檢討。
蘇嘉全把農舍捐出來,希望延燒一個多月的爭議到此為止,不過捐贈對象太特殊,引發另一波討論,農舍風波恐怕無法就此劃上句點。
記者呂宗芬陳顯坤屏東報導
九大津貼加碼 287萬人受惠
作者: 記者蘇秀慧、徐筱嵐╱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1年10月19日 上午10:06

馬英九總統昨(18)日宣布老農津貼及八項福利津貼將建立制度化調整機制,避免每逢選舉民粹式加碼,未來每四年依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變動調整,且調漲不調降,共計有287多萬人受惠,國庫每年增加68億元支出。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老農津貼及八項福利津貼修正案,明天送行政院會通過後,送立法院審議,希望可儘速實施。國民黨團將下周五(28日)在立法院院會要求逕付二讀,與現行朝野立委提案併案審查,爭取本會期通過。若修法順利,明年上路實施。

藍綠攻防激烈的老農津貼,馬政府版調整方案拍板。馬總統宣布,老農津貼將比照近四年消費者物價指數的漲幅,調漲5.27%,由現行每人每月6,000元調漲為6,316元。其他八項老人及弱勢族群福利津貼也一併比照調整,每人每月可多領73至746元不等。

至於今年已調增600元的榮民就養金,四年後比照本次調整的九項津貼給付一次調整。

老農津貼現領68.7萬人不排富,但修法後新申領人實施排富,非農業年所得超過50萬元,或扣除農業用地、農舍後個人擁有土地、房屋價值超過500萬元,不得領取老農津貼。未來每年約有1,500個新申請人會被排富。

馬總統也提出老農津貼配套措施,將發放離農津貼,從農參加農保年資達五年以上的65歲以上農民,將土地租給55歲以下青壯農民,每月每公頃給付2,000元離農津貼,最高可領三公頃的離農津貼,也就是6,000元。

馬總統強調,政府調整相關津貼秉持四大原則,一、建立制度化調整機制,取代選舉時民粹方式加碼;二、兼顧公平正義並確保現已領津貼老農權益;三、擴大照顧老人及弱勢族群;四、加速農業結構調整,擴大農業經營規模,並促進農業經營者年輕化。

吳敦義表示,訂四年調整一次,主因是96年到100年剛好為四年,這幾年累積的物價調整幅度是政府財政勉強承擔範圍。

立法院往年都會刪減中央政府總預算1%;如立法院決議刪減,但可讓行政院自行調整支應,相關社會福利津貼的調整經費,將不用額外舉債。
法國技師來台蓋合法農舍
TVBS – 2011年10月17日 下午6:34

要蓋合法農舍,真有這麼困難嗎?其實有一名法國幻象2000的退役技師馬克,也來到屏東蓋了一座歐風農舍,當初他藉著太太是農民的身分,買下3分農地蓋農舍,農舍圍牆、農地比例和農作物,馬克都按規定,也能蓋出他理想中的歐風農舍,照這個例子來看,顯然遵守法律,依舊能蓋出豪華又合法的農舍。

兩層樓歐式建築,前院還有中庭花園和車庫,看起來氣派又有異國風情,擁有這棟農舍的主人就是他-馬克,還曾是法國幻象2000的技師。農舍主人馬克:「這是餐廳,這些廚櫃都是法國運來的。」


走進房子內,全是法國傳統建築概念,有圓形拱門和空運來台的木製廚櫃,來台超過10年的馬克,曾在岡山空軍官校教學修戰機,4年前和台灣的太太決定買下農地,打造家鄉味的法式莊園,不過從買到蓋農舍,真的是場長期抗戰。馬克:「我等了2年,期間還要填很多公文,我覺得遵守法律比較好,這是對未來比較好的方式。」


不學別人先蓋農舍後補照,馬克儘管申請時間再久,也堅持等縣政府通過的建照發下來,才願意蓋房子。從馬克的農舍圍牆來看,四周選擇用菱形鐵絲網,圍牆又有透空,欄杆部分符合農舍要求,至於整塊農地共900坪,農舍只有佔75坪,符合地坪不超過農地的10分之1。


馬克在農地上頭整理果樹,農地上頭,馬克栽種超過10種果樹,金桔、芭樂、荔枝、香蕉不勝枚舉,數量超過20棵,還不斷地在增加中,而從馬克住進來開始,播種到結成果子,每一棵都細心呵護,這也符合農地農用,符不符合農舍經濟作物的原則,農業處表示沒問題,外國人能做到,台灣人也能借鏡。
農舍面積上限 100坪將縮為50坪
作者: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1年10月18日 上午4:21

內政部與農委會正密切協商「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對農舍總面積已有初步共識。現行農舍興建面積一百坪,未來將限縮至五十坪以內,避免農舍轉作其他商業買賣、成為都市人鄉間豪宅的流弊。

內政部長江宜樺昨天也表示,現行法律規定農舍面積跟坪數偏高,應該要做合理限縮。至於何時會通過「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修正條文?尚待與農委會最後確認。

內政部高層官員表示,內政部與農委會對於農舍興建總面積已有共識,就是將現行規定一百坪以內,腰斬一半,限縮在五十坪內(約一百六十五平方公尺),將徵詢外界意見後公布施行。

內政部高層表示,部分縣市出現「一坪農舍」的投機現象,內政部也將在營建技術上做改善,未來申請興建農舍面積,若少於三十五平方公尺(約十點六坪),營建單位將不再發建照。

內政部高層指出,目前有關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遲遲未能定案,關鍵在於農委會正斟酌農民的定義、資格及條件,儘管農發條例已廢止自耕農身分,但農發條例仍有農民的定義,興建農舍仍應具有農民身分。

官員表示,農委會研議中的定義是指「直接從事農業生產的自然人」,以檢察官陳瑞仁而言,他還具有公務員身分,就無農民資格,也不能興建農舍。據了解,陳瑞仁所興建的是農具間,並非農舍。

官員說,在英國對於農民的條件較為嚴格,如限制一年應有多少天從事農作,產值至少達多少,但台灣這部分比較寬鬆。

江宜樺強調,內政部與農委會基本原則是,確定農民能在土地上蓋自己需要的農舍,並規範農舍不可轉作其他商業用途。
豬好壯壯! 廢物化為有機肥與飼料
作者: 孫偉倫
台灣醒報 – 2011年10月16日 上午8:16

【台灣醒報記者孫偉倫新北市報導】什麼樣的酵素能號稱養豬不會臭,還能將廚餘、肥料分解成高價值的動物飼料及柴油?中華綠能環保集團表示,現在可將「次奈米酶化技術」應用在生態淨化領域,把各種廢料轉化為再生利用能源與高營養價值的飼料,既可節省能源,又能養出無毒害的食用牲畜,以達「化廢為寶」之效。今天在八里的關渡橋畔,中華綠能集團召開記者會,公開「次奈米酶化技術」。總裁劉哲男表示,此技術可將垃圾、廚餘、廢食料等轉化為有機肥料、飼養料,並養成健康有抵抗力的豬、雞、魚產品,可使養殖業者不必再使用抗生素與瘦肉精。業者表示,他們研發出能幫助動物消化吸收,增加自然抵抗力的分解酵素,只要添加在飼料中便能讓動物自然健康的成長,如此便可降低業者的動物抗病成本,也可避免不肖業者以抗生素、瘦肉精等有毒物質來增加肉品賣相的危險。這種酵素也可分解動物排泄物及食品廢料,劉哲男說,由於垃圾中大部分都是廚餘、農作廢棄物、商業食品與菜市場的下腳料等,以往處理的方式,不論焚化、掩埋或再生,都只能做到分類與減量,且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現在只要透過發酵技術便能將上述廢料轉化為有機肥料與飼養料。不過,現在的困難是要如何說服已習慣用抗生素、瘦肉精的豬農,因為現在政府對肉商使用違禁品的處罰並不嚴重。中華綠能環保集團希望透過建立無毒肉品品牌的方式,讓想要買無毒肉品的消費者能直接買到真正無抗生素、無瘦肉精的「安心肉品」。
第一頁 上一頁 111112113114115116117118119120之 120  下一頁 最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