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 農地新聞
應有多少比例作農業使用 盼農委會解釋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10/12 09:26 記者翁禎霞、湯雅雯/綜合報導

針對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農舍問題,屏東縣政府昨天表示已發公文函覆農委會,指依現行法令規定,蘇嘉全的農舍符合規定;縣府還提了七大疑問,希望農委會解釋,讓基層有所依循。


但農委會昨晚強調,到昨天下班前,農委會沒有人看到屏東縣政府的公文回函,希望屏東縣政府不要再以發新聞稿或媒體傳話的方式回應;沒看到回覆公文之前,無法回應。


縣府指出,蘇妻洪恆珠二○○四年十一月向縣府申請興建農舍,符合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規定,農舍及周邊農業設施面積經勘查也與申請相符,圍牆亦依規定申請;至於農業發展條例定義農民為「直接從事農業生產之自然人」,並未列入審查項目。


屏縣府昨天函覆農委會同時,也提出了七大疑問,包括農舍以外土地應有多少比例作農業使用、作物如自行食用或分送親友是否符合規定等。
世界茶博會 日月潭登場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1/10/09 04:21

〔自由時報記者陳信仁/日月潭報導〕世界茶業博覽會昨日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熱鬧登場,千餘名遊客聞香而來,在泡茶師親切接待下,品嚐今年最美味茶湯,國慶連續假期接連茶博活動推出,藉此台灣茶葉在國內旅遊勝地日月潭推向國際舞台。


昨為雙十連假首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湧入度假人潮,南投副縣長陳志清與十三鄉鎮農會總幹事在向山遊客中心宣布世界茶業博覽會起跑,魚池鄉農會率先推出台灣名茶-日月潭挑TEA系列活動,並策劃千人茶會為活動熱鬧造勢,九、十日兩天假期還有多場表演、講座,並將讓遊客體驗紅茶DIY。



茶博會主題活動將於二十二日在南投市中興新村登場,持續至三十日為止,二十三日下午四時在中興新村大操場有千人茶會與千人書法活動;接連九天均有世界茶業文化展示及多國茶道表演,民眾只要花一百元還能在黃金品茗文化館喝遍台灣各地名茶,今年也新增全國兒童茶藝比賽。


日管處昨晚在日月潭水社中興停車場舉辦年日月潭國際花火音樂嘉年華及NTSO國際音樂節開幕演出,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安排多位國際聲樂獨唱與陣容龐大的合唱團共同演出,氣勢磅礡;九日晚上則有生生不息音樂會及煙火表演。
山藥評鑑奪冠 老農實力強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1/10/08 04:21

〔自由時報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農會舉辦山藥評鑑競賽,瑞芳區八十歲農友吳登茂獲得原生種類冠軍。由於出席的農友年紀偏高,市農會理事長陳文錄忍不住呼籲,多揪一些年輕人來種。


相較於八月底舉辦的文旦柚評鑑,昨天出席山藥評鑑的農友人數偏少、年紀略長,評審之一的李積錦認為,山藥生長期長,一年採收一次,年輕人務農人數已經少,對種山藥興趣不高;反觀八里文旦柚打出知名度,市場價格不錯,有吸引年輕人回流的跡象。


農業局長廖榮清說,山藥是新北市的農特產品之一,但沒有年輕人投入,出現斷層的危機,會透過市府的力量協助行銷,創造價值、誘因,才能吸引年輕一輩投入。


昨天評審的結果,原生種、紅皮屑、白皮屑、刺薯四類冠軍分別由瑞芳區的吳登茂、淡水區的李益、淡水區的張家振及汐止區的廖惡獲得。擔任評審的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博士龔財立說,今年的品質在肉色、黏液質、質地方面與去年水準相同,但表皮外觀不如去年,研判與採收期前雨水太多有關,建議農友多注意排水問題。
劉炳煌 那裡跌倒 那裡站起來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1/10/11 04:21

〔自由時報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當家族事業陷入危機、瀕臨潰散之時,專業知識讓劉炳煌事業起死回生,渡過難關,永雄建設董事長劉炳煌從法拍市場轉進營建業,「在板橋跌倒,繞了一圈,又回到板橋」。


劉炳煌說,當時錢沒有了,但專業知識還在,成為事業的護身符,約是在民國91年到92年間,正是台灣房地產的谷底,轉入法拍市場,競爭者少,且原來的營建及金融專業,成為進入法拍的利器,包括挑選地點、物件及個案評估等,都比他人多一點優勢,將標下的房子重新裝潢整修後再出售,做這樣的買賣來維持公司的營運。


劉炳煌說,當中價差其實利潤不多,但當中有位在板橋區現在他公司對面的一棟大樓,一坪10萬多買下,經過整修之後,以每坪20萬元賣出,大賺一筆,成為法拍過程中,最大獲利的一筆買賣。


再投入不動產開發,但財力不夠,只能從林口、龜山等低價區土地買進,轉手加工蓋屋出售。劉炳煌笑說,當時林口還很荒涼,約是民國93年,林口重新開放後第一批進入林口的建商,地很便宜,住二土地一坪8萬元左右,現在已經漲到40萬一坪,漲了約5倍,前後買了約1萬坪土地,陸續開發。


土地雖然便宜,但怎麼賣?是最大問題,「剛開始的時候,我怕怕的,整個土地一眼望過去都是平地,沒有一棟房子」,劉炳煌回憶那時的心情,以保守的作法展開操作,就是買住一、住二容積150左右的土地,興建一些透天住宅,小小的經營,後來遠雄建設大手筆標地,造鎮開始,也帶動一批新的購屋人進入林口市場。


劉炳煌說,整個重新起步的路程,是從林口、龜山到土城,現在則回到板橋。這一路走得艱辛,也收穫良多。


劉炳煌手中的永雄建設重新佔有營建業的一席之地,現在板橋的「世界之藝」就是永雄建設推案,進行中的還有板橋實踐路1200坪土地及四川路上的土地,都是都更案。手中林口最後一塊土地也將釋出,預定明年初就要釋出市場開賣。事業第二個春天已經來臨。
嚐農特產 高雄物產館俱全
中央通訊社 更新日期:2011/10/10 18:45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大崗山蜂蜜、大寮紅豆、仁武菱角、燕巢芭樂,還有甲仙梅子醬等,都是高雄市豐富的農特產品,為了有系統的介紹給民眾,「高雄物產館」試營運,於左營萬年季買氣搶搶滾。


高市府農業局主任秘書林金龍今天表示,市府規劃的「高雄物產館」試營運於左營萬年季果然超人氣,不僅試吃人潮不斷,買氣也暢旺,為高雄市的農特產品新闢了一條通路。


高雄縣市合併後,高雄市成了農業大鎮,農特產品多元豐富,不管是山產、漁獲都很豐富;可惜缺乏有系統的通路,無法讓民眾盡窺全貌。


市府騰空蓮池潭畔的建築物,改為高雄物產館,預計明年元月開張。內部改造已近完工的物產館配合萬年季,引進數十個農特產攤位,由農會產銷班展售,還有加工食品等。


高市府積極推動農特產品認證,取得政府TGAP規範記錄完成生產履歷的大寮紅豆備受好評,產銷班媽媽還煮成紅豆薏仁湯,皮薄Q軟的紅豆吸引很多遊客品嚐。


另外,來自六龜野生山茶烘焙的的龜王餅、田寮龍眼花茶、仁武牛番茄果醬和甲仙梅精等,攤攤都熱賣。


林金龍表示,高雄物產館明年初開張營運,將由各農會產銷班供給最好的農特產品,屆時會結合觀光引進遊客,讓遊客到此認識高雄市的農特產,也方便品嚐、選購。1001010
修法前搶種農舍 季成長二成八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11/10/09 05:30 王莫昀/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全台瘋「種」農舍!奢侈稅未擴及農地、農舍,再加內政部與農委會擬修法縮限新建農舍條件,引發投資或搶建農地農舍風潮。營建署統計,全台今年第二季農舍核准建照數達一千二百四十四戶,面積約二十七萬三千平方公尺,較第一季九百七十五戶,成長近二成八,其中以宜蘭最多,達四百七十九戶,其次是南投二百零二戶。


值得注意的是,這股農舍搶建風潮持續擴散,吹向苗栗、桃園、新竹、彰化等,部分縣巿增幅達一倍以上。


台灣房屋調查亦發現,全台近半年來(以一月為基期),農地交易暴衝二.一九倍,桃園交易最活絡,半年來成長逾六倍,其次高雄市成長四.五倍,苗栗縣成長四倍。


「《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擬修法,拉高興建農舍門檻,是引發搶建風潮主因!」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不僅持有農地的投資客會擔心,連一般農民也紛紛在修法前搶建卡位。中信房屋市場研究中心副理張心妮說,奢侈稅未擴及農地、農舍,投資人為避稅大舉轉進,亦為搶建風潮主因。


現在農舍比農地更受歡迎!住商不動產羅東興東店長莊智清指出,宜蘭農地以一坪一萬至一萬五千元價格接受度最高,農舍豪宅以總價一千三百萬至二千萬最受歡迎。過去以農地交易為大宗,但因農地興建農舍規定可能面臨修正,加上興建農舍每坪造價高達七、八萬元,比透天產品每坪高出約一萬,不少民眾寧可買現成的。


台灣房屋觀音直營店副總廖國棟指出,桃園觀音、龍潭農舍買家有不少來自大台北。過去高鐵桃園青埔站、竹北六家站周邊農地,因變更為住宅地、商業地,許多農夫一夕變成億萬富翁,又再買進其他農地,使得區內農地價格不斷飆漲。
第一頁 上一頁 111112113114115116117118119120之 120  下一頁 最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