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農地擬闢旅遊區 地主竟是土地公
發佈日期:0000-00-00

農地擬闢旅遊區 地主竟是土地公

彰化縣田尾鄉溪畔村有10.3公頃農地,禁建長達24年,最近鄉公所規劃推動設置旅遊專區,清查區內土地發現最大的地主是土地公,鄉長莊仁舜昨天說,當他看到土地所有權狀登載所有權人是「土地公」時,嚇了一跳。

擁有萬貫家產的土地公,位在溪畔村公園路與溪畔巷207巷口,溪畔村長陳錦津兼任管理委員會副主委。

他說,溪畔土地公名下的土地至少有31筆,據說早年因土地若屬神明所有,就不必繳納田賦水租,因而不少農民墾荒後,把土地登記在土地公名下。

陳錦津表示:「溪畔村活動中心的土地,也是土地公所有,3年前信眾組成管理委員會並辦妥寺廟登記,財務和會務都很健全、透明。溪畔禁建區面積不小,多年來無法開發,嚴重影響地方發展,管委會同意參與重劃。」

莊鄉長指出,溪畔巷往南,沿台一線路邊的3分土地,地主是土地公,不過,目前被占用,雖然管理委員會同意重劃,但占用戶有人有意見,鄉公所正努力溝通。

莊仁舜說,田尾公路花園雖然遠近馳名,但發展似遭遇瓶頸,主因是溪畔村這片禁建區懸宕24年,一直無法解決;鄉公所配合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提出開發為旅遊專區計畫,已將民眾意見呈報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2008-10-05/聯合報/C2版/彰投綜合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