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繼承農地課重稅 孝思亭拆了
發佈日期:0000-00-00

繼承農地課重稅 孝思亭拆了
農地移轉涉「違規使用」 須繳四百多萬元增值稅 地主被迫拆涼亭改植香蕉 「農地惡法」又一樁

曾是大溪鎮美華里農路旅遊最佳休憩景點的「孝思亭」,地主在繼承農地時想保留、捐地都不成,兩天前被迫剷除涼亭,改植香蕉,讓農路失去最佳景觀區,成為「農地惡法」的再一件受害者。

美華里農路全長6公里,沿途林相茂盛,視野佳,車輛少,又有金面山登山古道,「孝思亭」居高臨下,可以眺望大溪高爾夫球場全景,成為最佳休閒旅遊景點,近期更是自行車愛好者往返金面山的必經休憩之地。

前大溪鎮長曾榮鑑表示,「孝思亭」另一典故是弘揚孝道精神,沈屘興實公司負責人沈水土為思念去世的父親沈屘,民國80年在故鄉興建涼亭。

美華里長蔡水木說,「孝思亭」也是遊客前往金面山、虎豹坑觀光果園的必經之地,視野奇佳,成為遊客必定逗留的涼亭。

去年沈水土往生,兒子沈隆光在辦理農地繼承時面臨「農地違規使用」困境,沈隆光說,希望保留孝思亭的涼亭,感念父親的敬孝精神,無奈因農地移轉,這筆土地必須繳納四百多萬元增值稅,他希望捐出涼亭,但因農地必須先過戶才能分割,沈家21日被迫剷除涼亭,改植香蕉,才能免增值稅。

龍潭鄉長葉發海指政府應該「苦民所苦」,公共使用的自行車道、農路、涼亭等,可斟酌在農地移轉時從寬認定,核發農地農用證明。

大溪鎮公所農業課長余誌松表示,葉發海在縣務會報中曾提出這件「不當法令」現象,縣政府向農委會請示後,農委會答覆竟是「縱使是政府興建的自行車道、農路也不得違反農地農用」,基層公務員依法執行,農地上有非農業使用現象就是不行。

 

【2008-10-25/聯合報/C2版/桃園綜合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