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m4/showobj.php?objno=c107205
http://www.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629685303871/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www.全國農地聯賣網.tw/
http://xn--15q40lgd772oe4cssyzpe.tw/
Https://lin.ee/9u9xImG
目前所在位置: 首頁
梅山1200人喪失農保資格
發佈日期:0000-00-00

梅山1200人喪失農保資格
審核新制上路 繼承土地兼職務農者不能投保 全縣農會聯合提案修正

農委會修正農保申請資格認定標準及審查辦法公布實施後,基層農會認為有許多不方便及不合理現象,全縣各農會昨天聯合提案建請政院參考基層意見,立即修正部分條文,消弭民怨。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吳則叡說,梅山鄉原有農保人數九千人左右,實施新制後,有一千二百多人不符合投保條件,這些人很多是繼承土地也實際務農,但卻無法參與農保,實在不合理。

嘉義縣各鄉鎮市農會理事長、常務監事及總幹事昨天上午到中埔鄉農會參加九十二年度各農會幹部研討會。縣農會理事長林純金主持會議,除報告今年一至六月全縣農漁會信用部存放比率為百分之卅九點九九、逾期三個月放款比率百分之十八點二一等營運資料,也邀請全國農漁會自救會人員說明推動農業金融法的經過與結果。

新港鄉農會總幹事陳永華在臨時動議時提案表示,農民申請參加農民健康保險資格認定標準及審查辦法在六月十二日修正公布後,立即在十四日實施,沒有緩衝期,造成民怨。

已領取其他社會保險老年給付者,不可再加入農保,根本不合理,因為現在很多上班族因繼承土地或配偶土地,在下班之餘必須從事農作,尤其退休後全力投入,變成全職農民。

參加農保因戶籍異動需健檢可從事農作才符合申請資格,若原加保者年紀老邁,體力已大不如前即被拒保,也不符合政府照顧老農民的美意。

此提案獲得與會全體幹部附議,將由縣農會函轉農委會參考。此外,鹿草鄉農會建請勞保局將農會列入請領敬老福利生活津貼匯入銀行,及健保IC卡遺失請領補發的匯款單位,也獲全體與會者支持。

 

【2003-07-17/聯合報/B1版/嘉義焦點】